不再生理痛!喝薑紅茶三個月,卵巢囊腫縮小一半
實例一 卵巢囊腫縮小,生理痛消失—薑紅茶

長年來,我每一次生理期來時,腹部都會異常疼痛,後來因為痛到實在無法忍受,我於是前往婦產科檢查,才發現自己兩邊的卵巢已各長出直徑約有四公分大小的腫瘤。
而且經由檢查數據得知,我有很大的可能罹患子宮內膜異位症。

醫生說我兩邊的腫瘤還不須要開刀,但建議我使用荷爾蒙療法。

我擔心這種療法會有副作用,所以不太想接受,打算先觀察一年後再做決定。

看過醫生,接受過檢查後,每一次生理期來時,我的腹部都一樣疼痛難忍。從生理期開始的第一天到第三天,我從背部到腹部一帶的疼痛,都痛得讓我難以忍受。

當實在痛得受不了時,我就會服用市面上販售的止痛藥來緩和疼痛。可是止痛藥的效果只是暫時的,等藥效過去後,我又會痛得站不起來,甚至會痛到在床上打滾。

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有卵巢腫瘤的關係,我的腹部總是會感到寒冷,到了秋末,都要穿上很厚的衣服保暖。一到夏天,當人家一打開冷氣,我的腰部、腹部就會覺得冷,生理痛的情況也會更加嚴重。
為了減輕這樣的痛苦,我每星期都會去進行針灸治療,可是效果並不大。

一直到有一天,我在某本健康雜誌上看到一篇有關薑紅茶的報導,報導說薑紅茶能改善寒性體質,加上我本來就很喜歡薑的香氣,所以便想來試試看。

我會在杯子裡放入紅茶包,然後沖入一百五十毫升的熱開水,再加入用老薑磨成泥的薑泥。想喝甜一點時就加入些黑糖。

我每天都會在早、晚餐後各喝上一杯薑紅茶。我喜歡在薑紅茶中加入一些黑糖,喝起來甜甜的,口感很好。

起初,我是天天磨薑泥來用,但漸漸地,我覺得這樣太麻煩又耗時,所以就乾脆一次用上四、五個老薑。我把這些老薑洗乾淨後,全丟入食物調理機中打成泥,再用紗布包住,絞出薑汁來。

我把這些薑汁裝入製冰盒中放到冷凍庫中保存。每天要喝薑紅茶時,就取出這些薑汁冰塊,把冰塊放入熱紅茶中飲用。

開始喝薑紅茶約十五分鐘後,我就會覺得自己的胃開始暖和起來,再過十五分鐘後,手腳也會漸漸暖和起來。因為全身都感到很溫暖,晚上睡覺時也變得很好入眠。

飲用薑紅茶三個月後,我去做了每年一次的定期超音波檢查。 
 
檢查的結果讓我很驚訝,因為原本是直徑四公分的兩個腫瘤,竟都縮小了一半,剩下直徑兩公分。
在檢查完血液後,醫生跟我說:「子宮內膜異位症的部分,可以放心了。」聽到醫生這麼跟我說,我開心得簡直要跳起來,因為這些出乎意料的結果都是我從未曾想過的。

又過了一個月後,我的生理痛竟提早結束了。從前,當生理期開始後,我就會有三天的時間需要服用止痛藥,但現在,我只要在第一天吃就可以了。

對此,我真的感到很高興,直覺得能及時喝薑紅茶真是太好了。

直到現在,我在生理期時已經不再會感到疼痛了,和沒喝薑紅茶那時比起來,我簡直是如獲新生般。

薑紅茶

紅茶是一種發酵茶,其中所含的多酚能有效預防感冒、流感而備受關注。除了日常飲用,用紅茶來漱口不僅能獲得相同的效果,還能保持口氣清新。

根據研究,紅茶在治癒疾病上的效用有:預防蛀牙、預防食物中毒、降血壓、降血糖、減緩冠狀動脈疾病、減少中風和罹患部分癌症的機率等。

至於在健康保養方面則可以去油膩,幫助腸胃消化、增進食慾、消水腫、強壯心臟、抗老化、延緩衰老等。

材料

老薑、 紅茶(茶包或茶葉都可以)

作法
1 洗淨老薑,削掉外皮,然後利用食物調理機把切成小片的薑打成泥狀,用紗布包住薑泥,絞出薑汁。
2 接著沖泡紅茶,任何廠牌的紅茶都可以,也可以使用茶包。
3 趁著紅茶還熱時,加入之前絞出的薑汁。一茶杯的紅茶可加一到兩小匙的薑汁。

* 做薑紅茶的方法有兩種。一種是將老薑磨成泥,經過濾後,用過濾的薑汁
沖泡熱紅茶飲用;另一種則是不過濾薑泥,直接以生薑泥沖泡熱紅茶喝。

效用
1 消除體內寒氣。
2 利尿、消水腫,排除多餘水分。
3 促進血液循環,提高代謝,燃燒脂肪。
4 促進消化,減少便秘。

備註
1 原則上,每天可以喝三至六杯的薑紅茶。第一杯最好在早餐前飲用,效果較好。其餘可以在進餐前、兩餐之間或是就寢前飲用。
2 腸胃不適的人要避免飲用薑紅茶。尤其有胃潰瘍、慢性胃炎、腸躁症的患者要避免空腹飲用。
3 薑汁的使用量沒有一定,可隨自己喜好做調整。
4 愛吃甜的人可以加入少許蜂蜜或是黑糖調味。
5 沒用完的薑汁放入冰箱冷藏室內可保存一天,放入冷凍庫則可保存兩~三星期。

中醫師小提醒
1 體質燥熱,容易上火的人,可以選用經過過濾的薑汁; 而平時容易手腳冰冷,不容易流汗,體質偏寒的人,可 以不過濾,直接以薑泥沖泡熱紅茶。
2 夏天,天氣較熱時,建議使用薑汁;冬天,天氣嚴寒 時,可使用薑泥。

(提醒:燥熱體質【陰虛】應盡量少吃,由於薑性辛溫,陰虛的人吃薑會加重陰虛的症狀。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阿 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